美國疾管署(CDC)仍對次氯酸(HOCl)當消毒劑有爭議

前些日子,美國生產製造次氯酸設備公司(EcoloxTech)正式向美國總統川普請願,宣稱疾管署(CDC)過去只將EPA批准商標的瓶裝消毒劑列為有效殺滅病毒的製劑,其他消毒劑除外。但在2002年10月,藥物食品管制局(FDA)已將電解所產生的次氯酸(HOCl)作為高級消毒劑。在2008年,CDC也已將HOCl列入2008年醫療機構指南的消毒劑,但其網站上並沒有列為對抗殺毒劑,反而,只列出氯漂白劑(NaOCl)當作消毒劑。根據過去100多年的研究顯示,次氯酸(HOCl)遠比瓶裝氯漂白劑(NaOCl)更具有殺滅病毒的效果。

HOCl 不僅是瓶裝的化學品,可在家中使用含鹽、水和電的電解設備產生。在家裡製造 HOCl 更便宜和容易。此種家用設備的成本比一台咖啡機或微波爐還便宜,當使用高級鈦製的電池,此電解設備可以持續長達 10 年。一般家庭使用高品質 HOCl 系統,加上採購瓶裝原料的成本低於 150 美元。目前新型冠狀病毒(COVID-19) 疫情正在各地區蔓延中,雖然瓶裝消毒劑在商店購買越來越便宜,但為什麼CDC不教育民眾使用HOCl作為有效的病毒消毒劑? 反而依賴大型化工廠生產的瓶裝消毒劑?反觀其他國家,如日本和韓國早已教育他們民眾如何使用次氯酸水。CDC為什麼還是拒絕將HOCl列為殺病毒的有效消毒劑?因此,現在是教育美國公眾,使用各種消毒劑的時候了。